香港數學教育學會
Hong Kong Association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

摺紙與數學教育系列 -- 摺紙工作坊 (三)

摺紙與數學教育系列
摺紙手工藝,千變萬化。作為幾何實作,既有觀賞及實用價值,更能讓普羅大眾體會數學的趣味性。如何將摺紙融入數學教育,確實是值得深入討論的話題。有見及此,本會舉辦一系列有關摺紙與數學教育的活動,並邀請多位熱心教育工作者分享其教育心得及經驗。十月已有李文生先生及龍德義校長分別為我們分享他們對摺紙在數學的教學及探究方面的見解和心得。十一月將有更多具體的摺紙實作工作坊,由摺紙方面的專家主持。有興趣分享的老師亦可跟執委會聯絡安排。


摺紙工作坊(三)
講者:黃大翀先生
日期:十一月十六日(星期六)下午二時至五時
地點:香港浸會大學教學及行政大樓AAB706
題目:奇「盒」方程式


內容摘要
摺紙在生活中有著很大的作用,摺紙結合數學及科技,由太空科學到醫學以及生活小節上已被廣泛應用。今次以「盒」為題,以其實用性作為考慮重點,運用摺紙及數學來設計出美觀實用的盒子;用一張紙,不剪、不貼,摺成一個盒子。 主講嘉賓 黃大翀先生為香港摺紙社之教育委員,對於摺紙數學有著豐富的經驗和心得,曾於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及香港資優教育學苑等同類活動中擔任導師。黃大翀先生為香港數學教育學會會員。


報名方法: 香港數學教育學會2013年度會員:請到學會網頁報名(免費) 非香港數學教育學會會員: 請填妥背面 報名表(每位 $50)(歡迎同時申請成為2014年度會員免費參與是次研討會及本會2014年度活動),連同抬頭「香港數學教育學會」劃線支票寄回「香港郵政總局郵政信箱6139號」。 http://www.hkame.org.hk/html/modules/eguide/event.php?eid=34


截止日期 20131114日 (先到先得)


為了讓數學教育前線工作者多有專業交流溝通並汲取更多數學教育的資訊,本會鼓勵更多老師加入我們的團隊。如閣下以「非會員」身份參加本年任何一項活動,可保留一張收據存根,作為加入學會2014年度會費之用。期待在下次活動中認識到更多新面孔,令學會再注入新血、更添新氣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