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數學教育學會
Hong Kong Association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

數學課程的STEM與根

日期: 2020年1月11日(星期六)
時間: 9:30 am – 12:00 pm
地點: 聖保羅書院 導修室(5/F)
講者: 李文生(香港大學教育學院)
對象: 在職或職前中、小學數學教師及其他有興趣人士


內容摘要
近年的STEM教育浪潮下,數學教育應該如何發展?本地數學課程雖然於2017年作了一次較全面的修訂,但卻沒有就整體結構和發展方向提供指引。諮詢期間,香港數學教育學會和香港數理教育學會的聯署意見書內已提出相關問題。雖然官方的課程修訂已經完成,民間討論仍需繼續,為長遠和連續的課程發展提供動力。這次講座希望延續這方面的討論,一起探討數學課程的核心問題。雖然STEM教育重視解難、應用、創意、溝通、學習動機等元素,但這些從來都不是新議題。如果以往數學教學不能滿足這些需求,我們又可以期望今天的課程怎樣帶來變化?若不能認真審視深層次的問題,恐怕我們只有無根的STEM。


主講嘉賓
李文生博士 香港大學教育學院講師。香港數學教育學會、香港數理教育學會及香港GeoGebra學院成員。曾多次主持這些機構舉辦的講座和工作坊。近年參與多個有關數學教育的服務計劃,透過課業設計來幫助數學老師面對課堂上的學習差異。


日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