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數學教育學會
Hong Kong Association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

TSA的危機與契機

日期 : 2010 年 12 月 4 日(星期六)
時間 : 2:00 p.m. – 5:00 p.m.
地點 : 香港浸會大學賽馬會中醫藥學院大樓301室(見地圖)
講者 : 柯志明先生(教育局教育基建分部)
對象 : 在職或職前中、小學數學教師及其他有興趣人士


內容摘要
自2004年起,每年11、12月間,各中、小學均收到上一學年度學生參加TSA的成績表。不同學校、老師各有不同的反應去接收這一份成績表。究竟TSA的結果所帶來的是一個危機,還是一個契機?前線數學工作者能如何善用TSA帶給我們的啟示呢?講者和一些中、小學教師將分享自己的想法。


主講嘉賓
柯志明先生曾任中學數學科教師多年,現職教育局的評估及考評局組,負責「基本能力評估」方面的工作。現致力發展幫助學生掌握數學科基本能力的學與教資源,並熱衷於動態幾何軟件在數學教學上的應用和研究。


回應嘉賓
戚文鋒老師現職中華基督教會譚李麗芬紀念中學教師數學科主任,並為2009-2011年度課程發展議會數學教育委員會委員,亦曾任本會執委會秘書(2005-2008)。


王明圓老師是聖愛德華天主教小學現任數學科科主席。曾於2000-2003年參與由課程發展處、香港大學及香港教育學院協辦之校本研究計劃。計劃名為「照顧個別差異」-「從差異開始」之課堂學習研究。承接這個計劃,王老師於2003年開始帶領及延續校內的數學科課堂研究至今。


報名方法
香港數學教育學會2010或2011年度會員:免費
非香港數學教育學會會員 :每位 $50 請到香港數學教育學會網頁報名: http://www.hkame.org.hk/html/modules/eguide/event.php?eid=14

感謝大家的支持,網上報名現已結束。若各同工對本講座感興趣,可於講座當天親臨會場,我們可為閣下安排座位,在此衷心感謝各位同工的支持。


截止日期: 2010 年 12 月 1 日 (先到先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