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數學教育學會
Hong Kong Association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

摺紙學數學(工作坊三):摺紙中的幾何

日期 : 2009 年 3 月 28 日(星期六)
時間 : 2:00 p.m. – 5:00 p.m.
地點 : 香港浸會大學逸夫校園永隆銀行大樓WLB306室
講者 : 譚志良老師
對象 : 在職中學數學教師及其他有興趣人士

內容摘要: 本工作坊旨在介紹一些適用於第三學習階段的數學摺紙活動,期望老師能透過摺紙活動來提高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和加強學習效能,內容包括以摺紙方法介紹平方根、黃金比例及證明畢氏定理。工作坊讓參加者經驗實作摺紙活動,但參加者不必具備摺紙知識或技巧。


主講嘉賓譚志良老師現為香港真光中學老師,亦是香港摺紙社成員。譚老師熱愛數學,並將摺紙藝術融入於數學教學中,將課程內的幾何性質,延伸至一些有趣的幾何問題。譚老師亦熱衷於動態幾何軟件在數學教學上的應用和研究,曾為本會主持一些有關幾何作圖的工作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報名方法及費用
香港數學教育學會2009年度會員: 免費
非香港數學教育學會會員: 每位 $50

請填妥報名表,連同抬頭「香港數學教育學會」劃線支票
寄回: 香港 郵政總局 郵政信箱6139號
註:
*非會員必須使用郵寄方式報名,否則恕不辦理。
非會員可同時遞交入會∕續會申請表格,同時辦理入會手續,並以2009會員身份免費參加是項活動。
**為免向隅,請各位會員或非會員先報名預留座位,額滿即止。
***如有查詢,請電郵致info@hkame.org.hk。請勿致電到活動舉行場地,多謝合作。

截止日期: 2009 年 3 月 21 日 (先到先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