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數學教育學會
Hong Kong Association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

學會活動

  • Jun

    香港數學教育會議2011:大會程序及分組活動程序表

    明天便到了兩年一度的香港數學教育會議2011,這數學教育界的盛事,你又怎能錯過呢? 歡迎大家把會議資料與校內數學科同工傳閱及分享。

    詳細內容
  • Jan

    尋夢:一個數學家和一個數學教師的告白

    ※※※尋尋覓覓廿四年 ── 一個學養教師的學與教成長路※※※ 一個滿懷夢想、憤世嫉俗的年輕人,經過二十四年的教學生涯,變成一個頭髮斑白的中學數學教師,訴說他對工作的體會,簡略回顧過去曾經做過的一點事情,從他的角度見證香港數學課程的發展,並展望未來的計劃。藉此尋找更多的同道中人,好讓在繁忙的工作之中,孤單和寂寞的研究之餘,得到更多的支持和鼓勵,並互相分享成果和心得。

    ※※※『白粉生涯原是夢』── 重提數學教育四維共濟※※※ 『白粉生涯原是夢』這句半帶欷歔的話本是大學時代一位老師的自嘲戲言,講者借此點出一個「夢」字。這個夢就是數學教育四維共濟,指的是四方面綜匯交纏編織而成的樂章。就縱向而言,乃小學、中學、大學及師範教育;就橫向而言,乃學生、教師、數學工作者及數學教育工作者。這觀點在1995 年六月一個數學教育研討會給提出後,同年十二月香港數學教育學會成立,初步實現了這個夢想。際此十五周年會慶重提數學教育四維共濟,略事發揮,亦不無意思。

    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