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數學教育學會
Hong Kong Association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

學會活動

  • Jul

    STEM 教育在中、小學數學課程的推行現況、計劃和問題

    為配合社會轉變中的需要和科技的急速發展,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STEM)教育日漸受到普遍關注,行政長官於 2015 年的施政報告明確提出要推動 STEM 教育。適逢現正進行整個中、小學數學課程的修訂,難免會引進 STEM 教育的元素。與此同時,很多老師都會認為科學各科跟 STEM 教育較有直接關係,數學科就是一如既往的提供必須的數學知識和技巧;即使以數學科而言,高中的數學或會跟 STEM 教育更為相關,初中和小學的數學課程又如何配合呢?是次研討會邀請了教育局課程發展處數學組的葉葆誠先生跟參與的中、小學同工進一步解釋 STEM 教育將會如何引進日後的數學課程,尤其是小學階段的數學課程。在固有的課程基礎和課堂實踐經驗上,我們如何迎向這個發展?兩位在前線工作的鄧佩玉老師和潘維凱老師會分別分享他們在小學和中學數學方面的觀點,學者鄧國俊博士會從課程規劃的角度提出更多值得深思的議題。

    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