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數學教育學會
Hong Kong Association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

數學思維與證明的學與教 (日期:26/6/2019 & 10/7/2019)

數學思維與證明的學與教 (Learning and Teaching Reasoning-and-Proving)


此教師發展工作坊提供中學數學教育的思維與證明學與教相關知識。工作坊分兩節:(1) 思維與證明是甚麼?為何需要思維與證明?(2) 思維與證明的學與教框架。工作坊將以參加者主導、活動為本的方式進行。工作坊提供思維與證明的教學框架,以促進教師反思其教學法及預備。參加者將有機會就特定的數學課題利用思維與證明的教學框架以設計其教學,並透過討論進行修改。講員亦將提供不同的個人及合作教學活動,活動皆以日常數學教學內容為設計。


日期:2019年6月26日 及 7月10日(星期三)(共兩節)
時間:6:00 pm – 8:30 pm
地點:九龍加士居道50號循道中學主樓M47室(不設泊車安排)
講者:李鎮揚先生
語言:廣東話(輔以英語)
名額:12人(費用全免)


歡迎各位填寫以下表單報名 : https://forms.gle/UUJXvsVxM3MLbDEu7


*備註
(1) 工作坊將會進行錄音;
(2) 參加者須於工作坊後完成一份問卷;
(3)【選項】若參加者對是次牛津大學的數學教育研究有興趣的話,可應邀於工作坊前完成另一份問卷,及於工作坊後接受約1小時的訪問。完成後將獲牛津大學教育系發出感謝狀以示感謝。


**香港數學教育學會會員並會參與以上選項(3)者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