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數學教育學會
Hong Kong Association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

活用動態數學:畫「比」你睇

日期:2012 年 7 月 6 日(星期五)         
時間:5:30 p.m. – 8:30 p.m.
地點:香港浸會大學永隆銀行商學大樓 WLB206
講者:李文生先生(香港大學教育學院)
             黃家樂先生(香港大學教育學院)
對象:在職或職前中學數學教師及其他有興趣人士


內容摘要: 在本系列過去三次工作坊內,我們討論過一些高中課題的教學。今次探討的主題將會是初中的比例概念,繼續從動態數學的角度看教學設計。比例概念一直是眾多數學教育研究的焦點;而初中很多重要課題都隱藏著這關鍵概念,例如放大變換、相似性、三角比、百分增減、指數、度量概念、概率等。善用動態數學工具,包括幾何構圖、變換、坐標、試算表等,應可從不同角度呈現比例關係,並嘗試貫穿相關課題的教學。


主講
李文生先生(香港大學教育學院教學顧問,一直參與「幾何放題」的課業設計工作。)
黃家樂先生(香港大學教育學院教學顧問,一直參與「幾何放題」的課業設計工作。)


報名方法: 香港數學教育學會2011年度會員:請到學會網頁報名(免費) 非香港數學教育學會會員: 請填妥背面報名表(每位 $50)(歡迎同時申請成為2012 年度會員免費參與是次研討會及本會2012 年度活動),連同抬頭「香港數學教育學會」劃線支票寄回「香港郵政總局郵政信箱6139號」。 http://www.hkame.org.hk/html/modules/eguide/event.php?eid=26


截止日期: 2012年7月3日 (先到先得)


為了提供不同數學教育交流及溝通的渠道,與教育前線工作者交流汲取更多數學教育的資訊,現鼓勵更多老師加入我們的團隊。如閣下以「非會員」身份參加本年任何一項活動,可保留一張收據存根,作為加入學會2012年度會費之用。期待在下次活動中認識到更多新面孔,令學會再注入新血、更添新氣色。